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地产建材融资净买入额跃升

地产建材融资净买入额跃升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7日02:09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11月13日,融资融券余额为3375.74亿元,其中,融资买入额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缩减,融资净买入额仅为2.41亿元,显示出融资余额的增速放缓;融券余额相对稳定。值得注意的是,12月13日房地产和建筑建材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分别为1.72亿元和1.67亿元,正在成为融资新热点。

除了房地产和建材行业外,农林牧渔和电子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也居前,分别为7073.48万元和5890.70万元;另外,家用电器、纺织服装、餐饮旅游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2000万元。相反,信息服务、商业贸易、采掘和食品饮料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则排名居后,数额均小于-5000万元。

个股方面,亚盛集团是13日唯一融资净买入额过亿的个股,居所有两融标的之首;光线传媒、中国建筑、城投控股、时代新材和正和股份融资净买入额也居前列,其中,正和股份、城投控股的融资余额比上个交易日出现明显增长。相反,航天信息、中信证券、苏宁云商和掌趣科技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后,且均小于-5000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周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镇化大会的召开使得市场上周对相关板块有所预期,因此上周五的融资情况升温,同时,上周五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财政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制定了《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方案(试行)》。受这些政策带动,房地产、建筑建材和节能环保概念均受到市场关注,建议关注相关标的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