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05% 新三板概念领涨

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05% 新三板概念领涨

腾讯财经2013年12月16日09:32分类:公告市况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05%,报2197.23点,成交5亿元;深证成指涨0.13%,报8441.11点,成交7亿元,中证腾安涨0.26%,报1167.84点,成交0.751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新三板、农业、券商、3D打印、土地流转等板块领涨,互联网、石油、空气治理等跌幅居前。

重要消息:

中央推进城镇化建设 六行业分享25万亿蛋糕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六大任务,第一,推进农业转业人口市民化;第二,提高城镇建设用地使用效率;第三,建立多元资金保障体制;第四,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第五,提高城镇建设水平;第六,加强对城镇化的管理。房地产、建筑建材、文化传媒、医药、节能环保、大众消费品等六大行业在新城镇化过程中受益。

新三板扩容点燃暖冬行情

国务院于12月13日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正式宣布新三板向全国扩容。文件提出,境内符合条件的股份公司均可通过主办券商申请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股份,进行股权融资、债权融资、资产重组等。

分析人士表示,新三板是国内资本市场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构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迈出了重要一步。同时,也是中小板及创业板的蓄水池,能为A股市场输送很多优秀企业。

上海国资改革新方案17日望出台

据上证报报道,17日上海将召开国资国企改革大会,届时将出台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的最新方案。

业内人士认为,本轮国企改革与过去30多年改革的最大区别可能在于,国企要进行类型化区分,针对不同类型采取不同的改革措施。

业内分析: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周末正式闭幕。券商研究机构普遍认为,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等政策预期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市场对经济增长硬着陆的担忧,消除诸多行业明年增长的不确定性,对市场做多情绪有正面提振作用。国企改革、金融创新等具有改革红利的板块有望重点受益。

渣打认为,短线而言,中国改革所引发的乐观情绪以及美联储暂缓缩减量化宽松,都可能利好亚洲地区的表现。但要注意的是,一方面,美联储最终都会减少买债,到时南亚及东南亚的货币环境可能会因此而收紧;其次,政策改革在较长期内利好中国股市,但短线而言可能会拖慢经济增长。

新时代证券分析称,上周末除了新股发行的政策进一步明朗外,还有两个政策值得关注。其一,中国证监会发布《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明确上证50成份股可以公开发行优先股,对大盘蓝筹股,特别是银行板块有利好作用。其二,国务院发布新三板的有关规定,意味着投资人参与新三板的程度可能会提高,对估值偏高的创业板有明显抑制作用。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