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释放利好推高股价 三川股份当家人集体套现

释放利好推高股价 三川股份当家人集体套现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20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黄群  ○编辑 阮奇

11月15日、11月18日,三川股份连续现身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强祖及部分高管在内集体减持自家股票。值得一提的是,公司5月份刚以零成本授予上述人员部分限制性股票期权。在看好公司未来业绩的前提下,公司当家人集体减持首发上市解禁股,此举颇值得玩味。

三川股份昨日公告,公司董事长李强祖(实际控制人之一)、宋财华、吴雪生、罗安保、罗友正5人在11月15日和11月18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合计180万股。其中李强祖减持45万股、宋财华减持22.5万股、吴雪松减持22.5万股、罗安保减持60万股、罗友正减持30万股。上述5人合计套现2186.4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三川股份2012年12月抛出了一份较为少见的股权激励计划,包括李强祖、副总经理宋财华和吴雪生等3人在内的143人被无偿授予限制性股票67.48万股,占公司当时总股本的0.432%。三川股份当时表示,力争2013年、2014年净利润比2011年增长至少45%、70%;相对应的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8.5%。今年5月初公司公告,上述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已经授予完毕,首批解禁日期为2014年4月。

无疑,管理层制定这份股权激励计划显然是对公司未来业绩的看好,那为何一边授予限制性股票,另一边却集体减持首发上市解禁股呢?

更有甚者,10月30日,三川股份披露两个利好事件,疑有推高股价减持套现之嫌。一是拟使用370万元向国德科技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控股国德科技51%股权;二是拟使用募集资金不超过5000万元购买鹰潭市供水有限公司22%股权。受此消息影响,三川股份当日股价上涨超过8%。成功将公司股价推上高位后,公司近期果断选择集体减持。

当初零成本授予股票期权已被市场视为空手套白狼,而在股权激励尚未完全实施完毕的情况下,又释放利好将股价推向高位套现,三川股份当家人的举动颇值得玩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