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一拖股份创8个月以来新高

一拖股份创8个月以来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9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王姣  

受益于土改、城镇化、农改等热点概念的升温,农用机械龙头企业一拖股份再度引发资本市场的聚焦,昨日该股成交额为4.96亿元,换手率高达32%,以10.63元的收盘价创下8个多月以来的新高。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要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允许农民以承包经营权入股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机制,推动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等。与此同时,农业部提出,要推动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农业从使用手工工具、畜力农具转变为普遍使用机器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之一。这也意味着,农机广泛使用将是农业现代化未来的政策重点。

值得注意的是,农机企业的业绩看好及政策补贴也助推了相关个股的看涨。资料显示,今年1月-8月全国规模以上农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232.93亿元,增长18.29%,实现利润总额140.21亿元,同比增长了17.76%。同时业内预计,2014年农机补贴将达到230亿元,将拉动1000亿元的消费。

分析人士指出,在我国土地、户籍改革政策出台之际,农业规模化大潮已日渐临近,随着未来国家对农机行业的大力扶持以及农业机械化程度的不断提升,农机行业未来有望集中受益。短期看来,现在已是冬播期,作为行业龙头的一拖股份农机销量有望提升,业绩有望保持稳步增长。此外,年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明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都仍将以三农问题为焦点,因此,建议投资者暂时保持融资买入仓位。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