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股指期权仿真交易“首秀”平稳

股指期权仿真交易“首秀”平稳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9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熊锋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于11月8日正式启动全市场沪深300股指期权仿真交易,首日交易市场整体平稳理性。

记者还了解到,当日有25家会员按照计划参与了仿真交易,交易平稳有序,技术系统运转正常。12月、1月、2月3个近月和3月、6月2个季月共5个月份62个仿真交易合约挂牌交易;参与股指期权仿真交易的法人和自然人仿真账户共190个,完成委托52015笔,成交11345笔;截至收盘,全天共成交103355手,当月平值合约看涨合约IO1312-C-2350收盘点位为53.20点,看跌合约IO1312-P-2350收盘点位为69.40点,市场交易整体平稳理性。

记者了解到,中金所股指期权仿真交易的合约标的为沪深300指数;合约乘数每点100元人民币,合约类型为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报价单位为点;最小变动价位0.1点;合约月份为当月、下2个月及随后2个季月;当月与下2个月合约行权价格间距为50点,2个季月合约行权价格间距为100点;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为上一交易日沪深300指数收盘价的±10%;最后交易日和到期日为到期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五;采用现金交割的方式;合约代码为IO。

业内人士指出,沪深300股指期权仿真交易为市场提供了开展股指期权产品交易的“练兵场”,而且是方便客户学习期权专业知识、掌握期权交易技巧的投教平台。通过仿真交易,中金所将进一步检验股指期权业务和相关规则,听取市场机构意见,进行改进和完善。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