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友阿股份拟筹建芙蓉银行

友阿股份拟筹建芙蓉银行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4日14:19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于萍

民营银行的投资热潮不断升温。继格力电器、杉杉股份、苏宁云商、保龄宝等公司之后,友阿股份也加入了筹建民营银行的大军。公司公告称,拟在长沙市作为主要发起人筹建“芙蓉银行”。

友阿股份对金融业的投资热情由来已久。公司于2010年投资成立友阿小额贷款公司进入金融领域。友阿股份表示,经过三年运作,小额贷款公司的业务拓展和风险管理已比较成熟,成为中小商户特别是公司供应商资金周转的首选合作伙伴。公司2012年投资成立友阿担保公司,再加上参股长沙银行、浦发村镇银行,友阿股份近几年的金融业务发展迅速,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贡献。

友阿股份称,公司将成立以董事长亲自挂帅的筹建工作班子,迅速启动此项工作,就发起设立民营银行事宜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在形成具体的设立方案后,履行相关决策申报程序,积极推进芙蓉银行相关的后续申报工作。

不仅是筹建民营银行,上市公司对非上市银行股权的投资热情也十分高涨。目前有397家上市公司持有非上市银行股权,投资金额合计774亿元。御银股份、广聚能源、中孚实业、东莞控股、顺鑫农业等多家上市公司均持有村镇银行股权。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