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9社保三季度重仓股浮现 友阿股份涨幅显著

9社保三季度重仓股浮现 友阿股份涨幅显著

证券日报2013年10月17日09:5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36家公司已披露三季报。值得注意的是,有9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这9只个股分别为:宝新能源、友阿股份、信立泰、东方园林、海康威视、广田股份、蓝色光标、国民技术和江山股份。

■本报见习记者 牛仲逸 

本周三季报披露工作渐次展开,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36家公司已披露三季报。值得注意的是,有9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这9只个股分别为:宝新能源、友阿股份、信立泰、东方园林、海康威视、广田股份、蓝色光标、国民技术和江山股份。

从增减持情况来看,江山股份(-44.94万股)、宝新能源(-100万股)、广田股份(-171.67万股)、蓝色光标(-179.87万股)、友阿股份(-524.21万股)等5只个股三季度受到社保减持;海康威视(499.98万股)和东方园林(300万股)受到社保增持;而信立泰(230.77万股)、国民技术(680万股)则为三季度社保新建仓个股。

从持有数量来看,社保基金三季度持海康威视(2499.98万股)、蓝色光标(930万股)、宝新能源(900万股)、国民技术(680万股)、广田股份(579.29万股)等个股数量在500万股以上。

目前,社保基金三季度持有海康威视股票数量最多。公司为国内安防视频监控龙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为29.74亿元,同比增长86.26%。资产减值损失为1.12亿元,同比增长103.16%,主要系应收款项减值准备及存货跌价准备计提增加所致。营业外收入为2.65亿元,同比增加39.43%,主要系退税收入增加所致。

此外,公司预计2013年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0%至50%,盈利27.78亿元至32.05亿元,去年同期为21.37亿元。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是公司所处的安防行业继续维持全行业稳定增长态势,公司在2013年的经营业绩继续稳健增长。

社保持有蓝色光标股票数量仅次于海康威视,公司主要为企业提供品牌管理服务,包括品牌传播、产品推广、危机管理、数字媒体营销等一体化的链条式服务。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为1.41亿元,同比增长74.12%,主要原因是公司业务增长,业务规模扩大,员工人数增加,人员成本、办公室租金等办公成本增加,同时长期待摊费用、无形资产增加导致摊销金额增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013年1月份至9月份较上年同期增长406.93%,主要原因是公司业务增长,销售回款增加以及项目预收款增加所致。

此外,从市场表现来看,三季度以来至今,上述9只社保重仓股仅东方园林区间累计下跌16.43%,其余个股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具体来看,友阿股份区间累计大涨109.27%,而海康威视(47.46%)、国民技术(41.33%)、蓝色光标(39.57%)、信立泰(26.50%)、江山股份(13.07%)、宝新能源(10.92%)等个股区间累计涨幅超10%,与此同时,广田股份区间累计涨幅达3.29%。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