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调查报告称欧洲汽车市场产能过剩

调查报告称欧洲汽车市场产能过剩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9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美国汽车专业调查公司IHS Automotive 28日发布调查报告表示,欧洲地区整车产能严重过剩。包括俄罗斯在内,目前欧洲整车产能总计达到2600万辆,过剩比例达到27%。该机构表示,通常情况下,整车工厂开工率须达80%以上才能实现盈利,预计约20座欧洲整车生产厂将被迫关闭停产。

上述报告称,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9月已确认,将在11月关闭法国欧奈苏布瓦工厂。此外,该集团还将削减法国西部的雷恩工厂产能,计划裁员整车岗位1400个。根据标致雪铁龙最新版本的重组规划,到2014年末,公司总计在法国裁撤就业岗位约1.12万个,相当于其法国本土员工总数的17%。

调查报告同时表示,美国福特公司确认,将于2014年底关闭位于比利时的亨克整车生产厂。2012年,亨克工厂开工率只有68%,当年大部分时间工厂每周仅开工4天。此外,福特还将关闭位于英国南安普敦的整车生产厂和位于英国埃塞克斯郡达格南的模具冲压厂。关闭上述3家工厂后,福特在欧洲的产能将减少35.5万辆,同比下降18%,每年可节约成本4.5亿至5.5亿美元。至此,福特在英国的业务运营将只剩动力总成研发与制造。

调查报告还表示,通用汽车此前已与欧宝工会达成协议,将于2014年底关闭位于德国波鸿的欧宝整车厂,这是欧宝重组扭亏规划的内容之一。1999年至今,欧宝累计亏损达180亿美元。通用副董事长、通用欧洲总裁葛斯基表示,2015年,通用将再度削减欧洲地区成本5亿美元,届时欧洲业务有望实现盈亏平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