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丰田汽车前9月销量居世界首位

丰田汽车前9月销量居世界首位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9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日本汽车业巨头丰田汽车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在今年前9个月领先于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等竞争对手,继续保持其全球销量最高汽车制造商的地位。

丰田汽车表示,由于在美国市场强劲的销售抵消了中国疲弱的表现,今年1-9月,集团旗下品牌汽车总销量达741万辆,同比增长0.1%。美国是丰田汽车最大的销售市场。丰田汽车的集团整体汽车销量中包括旗下的大发汽车和日野汽车的销量。

数据显示,通用汽车今年前九个月汽车销量为725万辆,同比增长4.6%。大众汽车同期销量为703万辆,同比增长4.8%。

   通用汽车将世界第一的宝座于2008年让给丰田,而丰田只在2011年日本大地震当年未获得全球销量冠军。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大众和通用汽车加速扩张,接下来几个月三大车商的销售竞争仍将胶着,加之前9个月它们的销量十分接近,今年最终的冠军归属还难下定论。(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