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广日股份拟定增募资7亿扩产

广日股份拟定增募资7亿扩产

上海证券报2013年10月09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雪青  ○编辑 吴正懿

9月25日起停牌的广日股份今日出炉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9.29元/股的价格,定增不超过760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7亿元,用于广日电梯研发生产基地升级改造、广日电气研发生产基地升级改造和广日西部工业园建设等项目。

从预案可知,上述三个项目的建设期均为18个月,均在项目开建后第4年达产;达产后,预计每年新增营收26.96亿元,利润总额2.28亿元。公司2012年营收46.59亿元,利润总额5.18亿元。

关于具体募投项目,广日电梯研发生产基地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3.08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新增年产电梯产品9000台,其中垂直电梯8460台,手扶电梯540台,有效解决产能不足的突出问题,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11亿元,年利润总额1.01亿元;广日电气研发生产基地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1.10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达4.30亿元,年利润总额3132万元;广日西部工业园建设项目包括新建年产2.5万台套电梯电气配件生产线和年产3万吨电梯导轨生产线等,预计总投资3.76亿元,其中拟用募集资金2.82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10.54亿元,年利润总额9576.46万元。

2012年,广日股份成功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将原有钢铁资产整体置出,置入了以电梯整机制造、零部件生产及物流服务为主业的优质资产。公司称,将通过本次定增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市场份额;同时,充分利用公司在电梯领域的先进技术研发生产高端LED节能技术和产品,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同日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广日电气(卖方)近日就韩国HANIL TNC公司(买方)向其购买LED照明灯具事宜签署了《产品购销意向书》,如果意向书下合同或订单全部实现,自2013年8月起至2015年12月止,买方预计向卖方共采购80万盏路灯,采购总金额预计约3.5亿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