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节后红包行情或可期 A股牛市氛围已浓

节后红包行情或可期 A股牛市氛围已浓

腾讯财经2013年09月22日15:33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虽然节前未能收复2200点,但红盘结束连跌走势已经稳住了市场重心,这给节后指数再度活跃提供了机会,所以对股民来说,近期大涨品种借机获利兑现,而对于超跌板块轮动,以及“日历买股法”提到的热点,还有低位介入的品种还是持股为主,但由于节日要素,不再开立新的买入操作,保持持仓结构即可。

本周恰逢中秋小长假,交易日缩短到3天,但是就在这3天里市场走势却基本浇灭了上周反弹的希望,上证指数再次跌破2200点关口,而沪深300指数以及股指期货也在周三考验了2400点的支撑。虽然最终支撑有效,但是市场对于后市走势已经出现分歧。再加上假期美联储议息会议中关于是否削减QE规模的不确定性,令节后乃至十一长假之后的走势扑朔迷离。

虽然节前未能收复2200点,但红盘结束连跌走势已经稳住了市场重心,这给节后指数再度活跃提供了机会,所以对股民来说,近期大涨品种借机获利兑现,而对于超跌板块轮动,以及“日历买股法”提到的热点,还有低位介入的品种还是持股为主,但由于节日要素,不再开立新的买入操作,保持持仓结构即可。

节后红包行情或可期 股指中线有望上行

中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震荡回稳,大盘收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191.85点,一周下跌1.98%;深证成指报收于8480.74点,一周跌幅为2.38%。中小板指收盘报5050.70点,周涨幅0.39%;创业板指收盘报1289.64点,一周大涨2.89%。那么,节后走势又将如何演绎,概念热点如何把握?

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沈正阳预计,节后走势仍将是震荡盘整的态势,沪指有向前提缺口靠拢的可能。不过,在2150点一线会逐步形成较强支撑,从而在2150点至2300点之间形成震荡区间。预计盘整的时间需要三周左右,一方面消化短期上行的回吐压力,另一方面会等待政策面、消息面的明朗,预计股指中期还有上行要求。

中原证券策略分析师李俊则认为,市场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对指数的影响也不会太大。短期看,由于指数上涨是来自融资盘的推动,在融资盘难以为继的阶段,市场会发生自发调整。目前融资盘短期放大得非常快,所以市场出现阶段性调整的概率比较大。此外,融资盘喜欢快进快出和做题材,这意味着一旦前期的题材调整给市场带来压力,之后会有新的题材吸引融资盘的进入,所以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主题轮动也可能比较快。

而对于反复活跃的自贸区概念、新丝绸之路概念,沈正阳认为,自贸区相关概念股已经处在高位平台当中,反复活跃的背后离不开政策的催化作用。预计该板块个股不太会是倒V型走势,只是进一步发挥的空间有待观察,后市不仅仅是传统行业相关的个股有望受益,或进一步发掘创新类品种。操作上,关注金融改革背景下的泛金融板块的轮动机会。

而李俊认为,虽然名义上是题材活跃,实际上是超跌股的估值修复。比如最近比较热的参股银行概念,后期可能还有参股铁路、参股电信等,这类题材可以关注。

调整不改大行情 牛市氛围已浓

截至目前,大盘周线走出8连阳经典转势形态,先是低位堆量,随后针对多条重要的空头均线进行有效突破,热点一方面有龙头品种持续领涨,部分个股出现近10倍涨幅,另一方面热点也不断轮动,调动资金炒作热情。

A股牛市氛围已浓,其中一个比较乐观的迹象是,一些多年熊市的周期类股票近一段时间成为了市场的主流热点,形态上也是纷纷突破了多年阴跌形成的下降通道,典型的板块如运输物流板块,这些股票的上涨是超跌反弹,也符合牛市初期最先涨超跌股的行情特征。

如果是牛市,大家对整个热点的看法就应该与熊市逻辑不同,比如说饱受争议的创业板,估值肯定是高的,但如果是熊市思维肯定也不会涨得如此之高;但若以牛市角度来看,创业板的大涨就再正常不过了,创业板作为这波行情的龙头板块,如果他打响了牛市第一枪,那么他就应该持续大涨,直到将整个市场给扭转过来,就像2006年有色上涨时,大家刚开始也是看不懂,但越看不懂他就越涨,每一次牛市开始都会有一个看不懂的板块涨到你目瞪口呆。

随后市场热情启动,各个板块将根据不同的运行逻辑,纷纷展开各自的牛市,大牛市往往就此展开。

节后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节后两市反弹?

大势猜想:节后反弹?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北京时间周四(9月19日)凌晨,美联储议息会议维持QE不变,目前来看,外围各类市场当日受该利好影响大涨,节后A股有望反弹。

应对策略:关注节后首日大盘方向,周三股指收出小十字星,节后或有变盘,反弹的概率较大。

主力猜想:仍旧放大抓小?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据称,基金对创业板的高度控盘已令其难以自拔,至二季度末时,在基金抱团持有的296只创业板股票中,50只股票的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本的30%以上,即高度控盘。本周,创业板指数上涨2.89%,创出1297.64点的历史新高、及收盘新高,从创业板指走势看,股指站上10天线之上,并且5天线即将金叉10天线,照目前创业板指这样的走势看,后市创业板指再创新高概率很大。而在主板成交不断萎缩背景下,资金或再度回流创业板。

应对策略:手游、传媒板块是推动创业板指大涨的主要动力,只要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龙头股不死,创业板指就能够维持强势。

热点猜想:土地流转概念卷土重来?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9月17日,一则有关“新土改或无缘三中全会议程”的消息,让涉土改概念股全线下跌。不过一位接近于国土部的人士否认了该说法,“之所以出现类似说法,应为市场的误读。”“据目前的有关情况来看,新土改的有关框架性思路和改革方向,将在三中全会上成形公布的可能性非常大。”上述人士坦言,“熟悉和了解中国国情的人都应该知道,新土改对于中国改革的意义,同时也因为涉及到土地问题,其推行也必将是一个长期的、循序渐进的过程,从试点到普及的过程,而目前有关试点工作也正在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

应对策略:土地流转误读的澄清,相关概念节后或有机会,可关注领涨股辉隆股份、海南橡胶.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