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中秋节后会有红包行情吗?

中秋节后会有红包行情吗?

腾讯财经2013年09月19日15:34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对于股民而言,最关心的恐怕是中秋节过后股市会有红包吗?但坦率的说,这个问题只有市场先生自己知道答案。但是从近几年大盘在中秋节前后的走势看,红包行情也并不是可遇不可求的。

本周虽然仅有三个交易日,但却在终止了八连阳的同时,也为节后的走势留下了悬念。

对于股民而言,最关心的恐怕是中秋节过后股市会有红包吗?但坦率的说,这个问题只有市场先生自己知道答案。但是从近几年大盘在中秋节前后的走势看,红包行情也并不是可遇不可求的。

06、07年是受益于股权分置改革的红利,出现了一波历史罕见的大牛市,这两年的中秋节分别为2006年10月6日、2007年9月25日。06年中秋与十一重合,在经过节前小幅震荡后,沪指开盘便高开高走,当日上涨1.88%,而后持续上涨了一年。07年的中秋前同样经历了小幅震荡(07年中秋不休市),但节后沪指在九个交易日内上涨到6124的历史顶点。

2008年对于很多老股民的印象绝对可以用“噩梦”来形容,这一年股指下跌幅度超过了65%。但那年中秋前后的行情却并没有那么糟糕,2008年13至15日开始实行小长假制度,16日开盘后沪指连跌三个交易日,但随后在单边印花税以及汇金增持的消息配合下,股指于19日出现绝地反击,且那一日沪深指数双双涨停。

2009年的中秋节由于十一长假重叠,且与06年的市场走势基本一致,在经过节前持续下跌后,开盘便高开高走,并在一个多月后才达到3361点这个阶段性高点。

2010年的中秋节是当年的9月22日至24日。自2319点反弹以来,股指横盘维持了一月有余,中秋节前大盘在挖了一个小“坑”后,节后开盘便在煤炭、金融等权重股的带领下,迅速上涨至3186点,短短一个月的涨幅就超过了15%。

最没让股民占到便宜的一年是2011年的中秋节,当年9月13日沪指开盘低开并维持窄幅震荡,并留下向下的跳空缺口,而这个缺口在六个交易日后才被回补。虽然若按点位的情况看,股民在节后这一周内虽然不至于赔钱,但也并没有很好的获利机会。 2012年中秋、十一首尾相接,这次与前几次不同的是,在中秋节前三个交易日就开始出现反弹,而节后开盘也是同样的跳空高开,大盘当日上涨1.97%。

因此从近两轮的牛熊周期看,仅有2011年的中秋节后没能出现发红包的行情,而其他的六年中,有四次的涨幅都十分可观。

但天有不测风云,以上仅仅是罗列了近几年中秋前后的市场走势而已。毕竟,对于这个股市,让大家唯一都相信的只有一句话——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