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2013中国房地产基金白皮书发布外资在私募房地产基金市场占主导

2013中国房地产基金白皮书发布外资在私募房地产基金市场占主导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4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姚轩杰 张敏

在13日举行的2013中国房地产基金高峰论坛上,清科集团研究中心与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联合发布的《2013中国房地产基金白皮书》显示,当前活跃在我国私募股权市场上的私募房地产基金以外资为主,在募资过程中,机构LP的参与度较低,散户LP的占比很高,“赚快钱”思想依然深入人心。

《白皮书》显示,从私募股权房地产投资基金在世界范围内的地域分布来看,主要资金来自以美国为主的北美地区,2012年共募集75只基金,募集金额达361.00亿美元,占全世界的76.0%。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从2007年到2012年共有221只针对亚洲市场的私募房地产基金成功完成募集,涉及募资总额达366.68亿美元。自2010年以来,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施压和国内外经济环境低迷境况下,原来的融资方式已经无法支撑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而私募房地产基金则顺势而起,完成了较快速增长。

当前活跃在我国私募股权市场上的私募房地产基金主要以外资为主,而法律地位尚未完全确立、尚无真正意义上机构投资者、缺少投资管理人才、金融工具缺失等因素导致本土私募房地产基金尚处于发展的萌芽阶段、正在探索的发展初期。

此外,目前我国私募房地产基金市场中机构LP的参与度较低,散户LP的占比很高,但散户LP群体尚未成熟,“赚快钱”的思想依然深入人心。因此基金管理方往往只能在基金的存续期方面向散户LP妥协,但是过短的基金存续期显然难以支持非项目导向型基金的运作。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