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书快递《真实的中国》

■新书快递《真实的中国》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4日02:25分类:新华社报刊

   作者:罗纳德·科斯、黄亚生、

        茅于轼、陈志武等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真实的中国》是由国内外顶级的经济学家团队围绕“中国模式与城市化”这一议题从各个角度展开充分的讨论而汇成的著作。

《真实的中国》所汇集的作者团队每个都在自己的研究领域里影响巨大,以各自的角度坦陈自己的观点,充分讨论“中国模式是不是存在?如果有所谓中国模式,指的又是什么?这种模式真的是特殊独到的么?未来中国真正的挑战又在什么地方?最后,到底如何应对这种挑战,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等问题,然后将中国的城市化这一热点话题放在对“中国模式”的争议这个背景中加以理解。

《真实的中国》对“中国如何城市化”这一主题的聚焦,主要解决以下四个问题:首先,到底是应该继续走大城市之路,还是所谓就地城镇化;其次,必须理清当下城市化的事实;再次,应该破除障碍,让农民进城;最后,要关注城市病问题。

城市化过程中三个绕不过去的问题也是讨论的关键点:一是户籍制度改革的问题;二是农村劳动力的转移问题;三是城市化过程中农地用途变更以及拆迁补偿问题。

本书最后提供的是一些城市化的具体经验和设想,这些地方实践能为中国未来的城市化提供借鉴和思路。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