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融服务本周大幅领跑

金融服务本周大幅领跑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4日02:2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本周最为引人瞩目的股票当属金融服务板块,该板块本周累计涨幅高达9.47%,日均成交金额较此前一周放大3倍以上,带动主板大盘整体走强。

受经济企稳回升、优先股试点等信息影响,金融服务板块9月9日受银行股普涨带动,当日涨幅高达7.08%,成交额达到634.38亿元,随后几日连续小幅攀升。不过在9月13日,金融服务板块出现了获利回吐,资金净流出状况居所有行业之首,板块下跌1.89%;而信息服务行业再次成为领涨板块。

两融数据显示,融资者对金融服务板块的热情尚未冷却。12日融资净买入额合计为39.42亿元,金融服务板块尽管出现调整,其融资净买入额仍高居榜首,达21.91亿元。其中,银行的融资净买入额为13.26亿元,券商股为6.72亿元。个股方面,所有两融标的股中浦发银行融资净买入额保持首位,中信证券、广大银行、交通银行、海通证券、中国平安、宏源证券均位居前十位之列。

海通证券认为,由于上海自贸区的建设方案涉及金融、贸易、航运等多行业开放政策,自贸区相关个股前期已经出现大幅上涨,但与房地产、港口、交运等板块相比,金融服务板块整体表现相对温和,仍值得关注。

分析人士认为,银行业业绩表现稳定,估值存在反弹空间,当前自贸区热潮及优先股试点给银行业股价带来了上涨催化剂,后市走势继续看好。

同时,未来资本市场自身的变革将给券商带来巨大机遇。招商证券认为,资本市场改革立在长远,“自主配售权+储架发行”等将大幅提升券商的定价能力和客户黏性,并购和新三板市场的崛起对冲传统IPO的下降,资产证券化与银行对接,空间将破万亿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