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首都文化金融服务季游戏动漫专场举行

首都文化金融服务季游戏动漫专场举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9日02:23分类:新华社报刊

   9月6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金融局等多部门联合举办的“2013首都文化金融服务季———文创企业融资交流对接活动”游戏动漫专场在石景山举行,有14家金融机构及40余家游戏动漫企业参与。

石景山区科委主任王亚迅表示,在建设首都文化休闲娱乐区(CRD)的定位指引下,以数字娱乐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业已经成为石景山区的主导产业。现在,有3000多家文创企业汇聚石景山。但他也同时指出,游戏动漫产业“轻资产、重创意”的特点突出。由于有形资产较少、未来收益和市场价值不确定、成本回收周期较长、商誉等无形资产难以评估和流转等因素,动漫游戏企业与其他文创企业一样,在融资方面存在一系列问题,融资需求始终是一个瓶颈。(姚轩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