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印尼央行意外加息25基点

印尼央行意外加息25基点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3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印尼央行1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再度上调25个基点至7.25%,该行在8月29日召开特别会议上刚刚大幅加息50个基点,仅时隔两周再度加息出乎多数市场人士预料。利率决议公布之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和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绝大多数均预计该行将按兵不动。

印尼央行同时将另一货币市场关键利率隔夜存款利率上调至5.50%。多数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会议上开始削减量化宽松规模,并给出后续退出的具体时间表。一旦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印尼或将面对更为紧张的资金面压力。

市场人士指出,围绕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的担忧已促使投资者从新兴市场持续撤资,给当地货币带来压力。在股市和债市近期遭到抛售后,印尼盾兑美元汇率今年以来跌幅已超过16%。(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