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贸易赤字大增印尼股市下跌2.24%

贸易赤字大增印尼股市下跌2.24%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3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印度尼西亚中央统计局9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尼7月贸易赤字从6月的8.47亿美元大增至23.1亿美元,主要是因为进口不断攀升所致。在当日亚太股市普遍上涨的背景下,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再度下跌2.24%至4101.23点。

数据显示,印尼7月出口同比下降6.07%至151.1亿美元,环比增长2.37%;进口同比增长6.50%至174.2亿美元,环比增长11.40%。进口额大增主要是因为印尼在今年7月进口了更多的食品和能源。

印尼政府8月宣布了一系列措施来限制进口,包括提高进口整车与品牌商品的税收。政府还强令要求燃料中至少添加10%的生物燃料,以降低燃料的进口。但这些措施效果有限。印尼是在近期遭遇资金大幅撤出的新兴经济体之一,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市场对该国经常账户赤字的担忧。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印尼的经常账户赤字高于预期,达到98亿美元,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4%,也高于今年第一季度的2.6%。而随着资本的持续外流,其经常账户赤字占GDP的比例很难有所收窄。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