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涨86基点创7月以来最大单日波幅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涨86基点创7月以来最大单日波幅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0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在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下挫的背景下,周一(9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大涨86个基点,创下7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波幅。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则高开低走,尾盘回落至上一交易日收盘水平,总体表现稳定。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42,创下今年7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86个基点的上涨幅度,则为7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波幅。上周五,由于美国劳工部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数据不及预期,令市场对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是否宣布缩减QE产生怀疑,美元兑多数货币走软,美元指数全天下跌0.59%至82.15。

昨日银行间询价系统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中间价指引下高开,盘中一度摸至6.1151的近三周最高水平。不过,午后随着购汇盘的涌出,该即期汇价震荡回落,收于6.1210,较上一交易日微跌5基点。

市场人士表示,QE退出存在不确定性,加上我国8月外贸数据向好,均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有力支撑;同时,考虑到经济稳增长背景下监管层将倾向于维护汇率稳定,短期内人民币显著升值的动力也不足,预计近期人民币汇率仍将以整体稳定、窄幅震荡为主。(葛春晖)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