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星盘点:光大证券穿乌龙马甲干内幕交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资本市场爆出重磅新闻,证监会认定光大证券异常交易构成内幕交易开出5.2亿罚单,4责任人罚款60万并终身证券期货市场禁入。此外,中国石油也是祸不单行,高层地震后炼化项目环评审批又被暂停,苏宁加速布局金融业,中国工行蝉联全球最赚钱银行。本周的中国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相关的新闻层出不穷,各个都精彩纷呈,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8月24日-8月30日)。

光大证券70亿乌龙事件升级 证监会认定内幕交易重罚5.23亿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30日说,证监会认定光大证券异常交易构成内幕交易、信息误导、违法证券公司内控管理规定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

将对光大证券和相关责任人员采取“顶格”行政处罚措施,没收光大证券违法所得8721余万元,并处以5倍罚款,罚没金额总计5.23亿元。

将对光大证券异常交易事件中相关责任人员徐浩明、杨赤忠、沈诗光、杨剑波分别给予警告、罚款60万元并终身证券期货市场禁入处罚。

将停止光大证券从事证券自营业务(固定收益业务除外),暂停审批其新业务,责令光大证券整改并处分有关责任人员,整改无期限。

已组织专门力量研究完善相关监管规则,维护市场稳定运行,防范系统性风险,将在吸取境外经验基础上,研究符合我国现阶段市场运行特点的监管机制。

投资者因光大证券内幕交易形成的损失,可以依法提起民事诉讼索赔。【详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