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广晟有色拟定增收购集团稀土资产

广晟有色拟定增收购集团稀土资产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30日09:11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夏子航 ○编辑 邱江

广晟有色今天披露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36.23元/股的价格定向发行不超过1435.2746万股,募资不超过5.2亿元用于收购广晟集团旗下的稀土资产,其中广晟集团认购30%股份。

根据预案,本次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收购德庆兴邦88%股权、清远嘉禾44.5%股权、瑶岭矿业61.464%股权、有色集团拥有的被红岭矿业实际使用的固定资产和偿还银行借款,主体内容和本报此前报道基本一致(详见8月24日本报报道《半年报“露底”定增细节 广晟有色或收购两公司股权》)。

上述收购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德庆兴邦88%股权、清远嘉禾75%股权、瑶岭矿业100%股权。其中,德庆兴邦、清远嘉禾主营稀土生产、销售及自营出口;瑶岭矿业主营钨矿开采、加工和销售等,拥有广东韶关瑶岭矿业有限公司钨矿采矿权,以及韶关市瑶岭钨矿周边矿区11.13平方公里的钨矿勘探探矿权,钨精矿(折WO365%)2013年第一批生产计划为180吨,锡精矿(折金属)2013年第一批生产计划为50吨。

公告称,此次收购德庆兴邦、清远嘉禾等稀土分离企业,将有效提高公司的稀土冶炼分离能力,增强公司在稀土行业的优势地位,同时有利于消除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之间的同业竞争;对遥岭矿业股权的收购可增强对其控制力,通过增加股东权益,享有更多钨行业成长所带来的收益。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