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工行上半年净赚1385亿 蝉联全球最赚钱银行

工行上半年净赚1385亿 蝉联全球最赚钱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9日20:2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国工商银行29日发布半年报显示,该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85亿元,同比增长12.4%,继续成为全球最赚钱的银行。中报显示,上半年工行通过加快经营转型,强化成本控制,严格风险管理,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

新华社记者陈雯瑾、刘诗平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工商银行29日发布半年报显示,该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85亿元,同比增长12.4%,继续成为全球最赚钱的银行。

中报显示,上半年工行通过加快经营转型,强化成本控制,严格风险管理,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

上半年,工行境内分行人民币各项贷款新增4907亿元,同比增长6.22%;贷款累计发放4.34万亿元,增长21%。报告称,贷款周转正逐年加快,资金使用效率得到提升。

同时,工行上半年人民币存款新增8548亿元,排在同业首位。在新兴业务领域,银行卡发卡量达到近5亿张,消费额2.6万亿元;电子银行业务交易额突破180万亿元,同比增长12.9%,移动银行客户在同业中率先突破1亿户。

工行表示,信贷资产质量的总体稳定和拨备保有的充足,是利润目标实现和盈利可持续增长的重要基础。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末,工行不良贷款率为0.87%,较年初升0.0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288.16%。

今年以来,工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总量与占比持续双降。截至6月末,工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减少587亿元,占总贷款比重下降1.1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较上年末下降0.13个百分点至0.26%,现金流全部覆盖与基本覆盖贷款合计占比98.2%。

此外,工行房地产贷款领域整体不良额和不良率实现双降。截至上半年末,工行境内分行房地产领域相关贷款不良额、不良率,较上年末分别下降0.4亿元和0.04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