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奥维通信订单猛回升 预计三季度扭亏为盈

奥维通信订单猛回升 预计三季度扭亏为盈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30日09:18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高文力 陈志强 ○编辑 邱江

进入下半年,奥维通信有望迎来业绩上的“一缕阳光”。上证报记者从公司了解到,进入下半年公司订单回升迅速,业绩复苏明显。

据半年报,2013年上半年,由于无线网络优化覆盖市场需求低迷、广电运营商投资减少等因素,公司亏损2336万元。不过,公司预计1-9 月净利润变动区间为491.96万至1229.91万元,实现扭亏为盈。按照该预测,公司在第三季度单季有望实现2827万-3565万元的净利润,业绩复苏征兆渐显。

记者了解到,公司预计三季度扭亏主要基于两方面原因:首先,进入7、8月份,公司订单数量回升明显。对此,公司负责对外发货的高管深有体会,“和年初相比,现在的订单明显增加”,“年初发货感觉很轻松,而现在可能还要加班”。 此外,公司将在三季度相继确认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的订单收入。

奥维通信8月27日对外公告,公司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签订《全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在信息产品、融合电信业务等领域打造不同于其他电信运营商的差异化产品。记者了解到,差异化产品主要为同电信合作的宽带业务、驻地网络及为电信“量身定做”的个性化产品。目前,奥维通信已紧锣密鼓地同沈阳电信展开对话合作,公司预计最快今年四季度将产生订单。

随着该协议在沈阳落地后,其差异化产品还有望在辽宁及全国其他地方推广。作为东北唯一的一家无线网络覆盖设备专业供应商及系统集成商,奥维通信与东北移动、电信等公司拥有良好、传统的合作关系,公司表示,该合作一方面可以拓宽销售渠道,另一方面,公司可以通过更紧密的合作开发出更具针对性的产品,有利于延伸业务链条,打开市场空间,增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