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资本市场支持企业并购路径渐清晰

资本市场支持企业并购路径渐清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9日08:24分类:市场动态

□本报记者 蔡宗琦

在调整落后产能和盘活存量资金的双重压力下,支持企业并购的紧迫性正变得越来越突出。在此背景下,关于并购的一系列调研活动密集展开。“并购重组是资本市场盘活存量的主要工具。”证监会有关人士透露,近期已走访了相关部委,并召集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及企业人士举行了四场座谈会,目的是从国民经济角度,梳理如何进一步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优、做强实体经济。

此轮密集调研形成初步结论认为,并购重组仍面临着八大障碍,其中针对如何通过金融渠道支持并购重组的问题,证监会已初步形成方案:包括进一步清理行政许可种类,增强审核透明度,计划丰富并购支付工具,改革并购重组定价不得低于“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规定,增强定价弹性等。

证监会前述人士表示,资本市场是国民经济大局中的一部分,希望社会各方重视兼并重组,为企业并购创造更好的条件。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