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南方基金再获债券投资能力五星评级

南方基金再获债券投资能力五星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8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近日,海通证券发布了最新一期《三年综合系列基金评级》,其中,南方基金再次蝉联基金公司债券投资能力的最高五星评级。评级报告显示,南方旗下有7只符合条件的固收基金参评,该公司近一年、近两年债券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64%、13.50%,均高居可比基金公司的第3位;其近三年债券型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6.22%,排名第4位;而南方近三年货币型基金收益率则达到12.14%,在可比基金公司中摘得榜眼。

此外,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南方金利C最近一年回报率为7.49%,南方多利增强A/C最近两年回报率为15.87%、15.20%,其最近三年的回报率则达到16.67%、15.62%,均在同类可比产品中领先。

展望下半年债市投资,南方基金指出,中国经济增速未来一段时间内难有较强复苏,通胀压力也不明显,经济和通胀基本面处于有利于债券市场的环境。央行将维持中性的货币政策,一季度极度宽松的资金面状况难以再现,但6月份这种资金面极度紧张的局面也不会再发生。基于经济和通胀有利于债市的判断,利率债风险不大,下半年有波段操作的机会;信用债方面,由于目前信用利差较低,不能反映当前企业盈利能力下滑、信用资质变弱的情况,因此下半年应重点关注信用状况较好的公司和债券。转债方面,在经历了6月份的下跌之后,转债配置价值明显上升,但趋势性机会仍然取决于股票市场。(郑洞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