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海印股份拟定增募资8.34亿元

海印股份拟定增募资8.34亿元

证券日报2013年08月02日14:28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刘 燕

海印股份昨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拟发行不超过10000万股(含100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83400万元,其中,海印集团认购不低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实际发行股份的20%。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不低于8.34元/股。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的变更。

资料显示,公司本次募集资金5.84亿元用于国际汽车展览交易中心项目,2.5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据悉,国际汽车展览交易中心项目是广州国际商品展贸城整体项目的一部分,定位于集汽车、二手车及汽车产品交易、汽车文化体验园、休闲配套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化汽车商贸流通市场。项目预计建设期3年,税后年平均投资回报收益率约为9.14%。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对于开拓新型汽车产品销售模式,综合利用仓储、物流、会展等多种渠道形成市场影响力,聚焦资源辐射周边,市场前景相当广阔。该项目将为公司展贸城项目的战略布局打下坚实基础,为未来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同时,本次募集资金部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目前正积极实施“立足广州,拓展华南,面向全国”的“走出去”发展战略,力促跨越式发展。公司正加快现有项目的开发进度,同时积极寻求新的优质物业和项目,确保跨越式发展的持续。但目前自有资金不足制约着公司的发展,2013年一季度末,公司总资产42.04亿元,总负债24.55亿元,资产负债率58.40%(合并报表口径),处于较高的负债水平。此次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是日常经营的客观需要,可以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财务结构,减少财务费用,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具有充分的必要性与可行性。

公司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以及未来公司整体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项目完成后,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能力,促进公司的产品升级,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