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天业股份拟购集团90%股权 挺进黄金矿产领域

天业股份拟购集团90%股权 挺进黄金矿产领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10:13分类:上市公司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天业股份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大股东天业集团定增1.89亿股购买其近13亿元的黄金资产,挺身迈入黄金矿产领域,至此,停牌半年的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终于云开雾散。

公开材料显示,天业股份向控股股东天业集团以每股6.87元价格定向增发约1.89亿股,购买其持有的天业黄金9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12.99亿元。同时,还拟以非公开发行配套融资不超过总额的25%。

天业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重组,公司将在原有房地产业务基础上,新增加资产质量较高、未来盈利能力较强的金矿资源类资产,实现公司业务的多元化,有效降低单一主业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形成以房地产开发与黄金及其他有色金属和稀有金属勘探开发为核心业务的多元化经营战略发展格局,不断增强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持续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天业黄金,2009年成立,目前注册资本为2.2亿元。其核心资产为所拥有100%股权的明加尔公司,目前拥有和享有权益的矿业权共有96个,还有22个矿业权正处于办理中。收购完成后,天业股份将持有天业黄金100%的股权,这意味着。天业股份主业将由单一的房地产业务变为矿业与房地产双轮驱动,彻底结束单纯依赖房地产的局面。(鲁山)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