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股转系统将迎来首家同时完成挂牌和定增公司

股转系统将迎来首家同时完成挂牌和定增公司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16日09:05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北京蓝天瑞德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秘李增祥以及该公司主办券商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业务董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部董事总经理尹百宽同时确认蓝天环保成为第一家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同时完成定向增发及中小企业私募债发行的挂牌企业,并将于近期正式挂牌。

挂牌企业近期有望达到262家

■本报记者 左永刚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独家获悉,全国股转系统将诞生首家同时完成挂牌和定增的企业。北京蓝天瑞德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秘李增祥以及该公司主办券商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业务董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部董事总经理尹百宽同时确认蓝天环保成为第一家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同时完成定向增发及中小企业私募债发行的挂牌企业,并将于近期正式挂牌。

同时,全国股转系统昨日发布的《2013年进入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开转让核准提示》显示,包括蓝天环保在内的18家公司已经获得备案确认,将于近期陆续挂牌。加上之前已获得批复的7家公司,将有25家公司在该系统陆续正式挂牌,挂牌公司将增至262家。

据介绍,蓝天环保定向发行前为6600万股,定向发行完成后为7331.43万股。定向发行数量为731.43万股,募集资金1024万元。中小企业私募债项目募集资金规模达到2000万元,票面利率为8.5%,资金年限为3年。

本次定向发行完成后,蓝天环保总计7名自然人股东及1名企业法人股东,这意味着蓝天环保本次定向发行后公司股东人数不超过200人。另据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蓝天环保2012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6901.12万元。本次定向发行金额为1024万元,12个月内发行股票累计融资额为公司净资产的14.84%。因此,蓝天环保符合《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关于豁免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核准的条件。

今年5月份,全国股转系统公司董事长杨晓嘉率队赴杭州、淄博、济南三地调研期间表示,全国股转系统的制度特征可概括为公开转让、定向发行、股东人数可超200人、混合交易方式、纳入证监会统一监管等五个方面。其有四大特点:一是覆盖面广、包容性强;二是融资方式灵活多样;三是真正以信息披露为主;四是较高的投资者准入门槛。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