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煤炭“自产自销”靖远煤电拟35亿元建热电联产项目

煤炭“自产自销”靖远煤电拟35亿元建热电联产项目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9日03:4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靖远煤电公告,为延伸产业链、增加产能、优化资本结构,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95亿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亿元用于白银热电联产项目和魏家地矿扩能改造项目,发行价格不低于8.87元/股。

煤炭项目扩产

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以煤炭开采为主,业务比较单一,公司拟投建白银热电联产项目延伸产业链。同时,热电联产项目建成后对煤炭的需求,又使得公司具有扩产要求。

据悉,热电联产项目由公司持股70%的控股子公司靖煤集团白银热电有限公司组织实施,项目建设期36个月。该项目总投资约30.87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7.79亿元。其中3.92亿元用于向白银热电公司增加出资(甘肃电投承诺同比例增资1.68亿元),另外23.87亿元用于向白银热电公司发放委托贷款,贷款年利率6.8%,资金全部用于项目建设。

上述项目规划容量4*350MW,首期计划建设2*350MW超临界燃煤空冷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建成后主要承担甘肃省白银市中心城区、银南新区、高新产业园、银东产业园、中小企业园五个供热分区的集中供热任务,所生产电力由电网收购。

同时,魏家地矿扩能改造项目由公司下属魏家地矿组织实施,项目拟通过扩能改造,将魏家地矿产能由目前的年产200万吨提高到年产300万吨。项目总投资6.22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6.22亿元。

   该项目完成后,公司年产能增加100万吨,占公司目前年煤炭销售量的10%左右。而公司预计,白银热电联产项目全面投产后年燃煤需求量将接近200万吨,因而魏家地矿扩产项目的煤炭销售有充足的保障。

看好后期收益

靖远煤电认为,白银市地方拆除主城区燃煤供热锅炉的计划以及对甘肃未来电力需求的估算,使公司看好白银热电联产项目的热力和电力销售。而前述项目的投产,又能促进煤炭销售,公司对两个项目的收益率较为乐观。

根据《白银市热电联产规划》,目标供热区近期、中期、远期的预测热负荷分别为每年995MW、1298MW、2006MW。公司表示,热电联产项目建成后,每年能提供700MW的热力供应,只能满足近期负荷的70%。且白银市政府已制定并下发《主城区燃煤供热锅炉拆除方案》,明确要求公司白银热电联产项目首台机组投产后三个月,关闭主城区117台供热锅炉;第二台机组投产后三个月,关停剩余59台供热锅炉。公司认为,热力销售有充足的保障。

同时,西北电力设计院测算,甘肃电网2015年、2020年的最大发电负荷分别为22000MW、33000MW,2015年甘肃电网电力缺额为1789MW,2020年电力缺额为14659MW。公司认为电力销售也有良好的政策和需求保障。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