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创业板结束三连阳 煤炭有色板块走强

创业板结束三连阳 煤炭有色板块走强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05日08:50分类:创业板

⊙记者 曾雯璐○编辑李剑锋

昨日股指低开高走,沪深股指双双翻红,沪指重回2000点上方。上午在地产、金融等周期股的带动下一路拉升,午后有所调整,之后直奔2022点,临近收盘逐步收敛。不过连续3个交易日大涨的创业板指昨日出现回落整理,成交量也相应缩小。

有市场人士指出,煤炭、有色这两大长期低迷的周期性板块崛起反弹,充分说明在目前点位已经吸引抄底资金的介入。不过反弹持续性仍需观察。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7月半年报业绩超预期和低估值优质中小盘股。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006.10点,上涨11.83点,涨幅0.59%,成交金额826.85亿元;深证成指报收7804.11点,上涨100.38点,涨幅1.30%,成交金额1071.03亿元。两市成交金额较之前一交易日均有所放大。创业板指则报收1087.90点,下跌16.67点,跌幅1.51%,成交金额为244.14亿元,较之前一交易日收窄。

从盘面上看,锂电池、稀土永磁、新材料、有色、煤炭开采等行业涨幅居前。其中锂电池、稀土永磁和新材料行业涨幅分别达5.41%、4.35%和3.65%。不过通信服务、安防、智能穿戴等板块则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70%、2.44%和1.61%。

昨日锂电池概念股爆发成为市场焦点,盘中一度出现13只锂电池概念个股集体冲击涨停,之后部分个股开始打开涨停板,比如赣锋锂业、欣旺达和天齐锂业等。不过多氟多、大东南、佛塑科技和九九久等个股继续封涨停板至收盘。截至收盘,罗平锌电、南洋科技、大同煤业、五矿稀土等30只个股涨停。

有消息显示,锂电池概念股昨日的集体走强主要受锂电隔膜技术出现重大突破这一利好刺激。据称,由厦门大学和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联合承担,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支持的“高安全性动力电池用功能隔膜的技术开发”项目已建成一条年产300万平方米陶瓷功能隔膜试验线,并形成了生产能力。

山西证券高级投资顾问王毅认为,目前市场短期内将以震荡反弹为主,主要为试探性小幅反弹。市场前期大幅下挫,技术面存在一定的超跌反弹需求。不过在目前经济弱复苏以及外围市场和资金面紧张的背景下,预计反弹幅度有限。后期建议关注半年报预增的医药、机械、仪表等行业个股。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