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公开市场操作继续蛰伏 单日“放水”量创5个多月新高

公开市场操作继续蛰伏 单日“放水”量创5个多月新高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7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央行有望在周四继续暂停正回购和央票,本周公开市场由此将实现净投放1600亿元,创六周来的新高

⊙记者 王媛

○编辑 枫林

周二,公开市场面临1600亿元资金到期,但零回笼,因此昨日创下了5个多月来公开市场单日净投放量的新高。鉴于央行当日早间仍继续暂停央票和正回购,至此,本周公开市场有望实现净投放1600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央行继续暂停操作的原因,主要是考虑到7月中下旬的资金压力。一是来自于7月财政存款的上缴,二是来源于大型银行分红或对资金面产生的干扰。

受央行继续暂停回笼流动性的影响,昨日市场资金面打破了连续数日的紧平衡,短期资金价格开始出现回落。隔夜回购利率下跌了28个基点至3.01%;7天回购利率下跌了10个基点至3.71%。

据交易员透露,虽然周二市场隔夜品种相对宽松,一直不乏大量减点供给,但中长期的跨月品种,如14天至1个月品种的供给比较局限,需求旺盛。昨日14天和21天回购利率分别上涨5个和8个基点,显示一些机构对跨月资金未雨绸缪。

市场人士预期,央行有望在周四继续暂停正回购和央票,这样,本周公开市场将实现净投放1600亿元,创六周来的新高。展望下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仍为零,市场预期公开市场操作有望继续暂停。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