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千万元欠款无力偿还 *ST凤凰遭申请破产重整

千万元欠款无力偿还 *ST凤凰遭申请破产重整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2日08:49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黄群 ○编辑 邱江

已经身处险境的*ST凤凰再曝重磅消息,由于到期无法支付相关债权人的债务,两家债权人已经向武汉市中院提出对公司进行破产还债的申请。

*ST凤凰今日公告,7月10日公司接到债权人南通天益船舶燃物供应有限公司的函,该公司以*ST凤凰经营及财务状况持续恶化,资不抵债,不能支付到期债务且呈连续状态为由,向武汉市中院提出对公司进行破产还债的申请。同时,另一家债权人珠海亚门节能产品有限公司也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武汉市中院提出对公司进行破产重整的申请。

让人唏嘘的是,南通天益债权仅为油款及利息共计1067万元,珠海亚门债权更是仅为180万元的欠款,二者合计不过1247万元债权。

面对这样两份似乎“微不足道”的债务,*ST凤凰表示,目前公司尚未接到武汉市中院任何法律文件。据公司了解,武汉市中院目前尚未正式受理该申请。债权人的申请能否被武汉市中院正式受理,公司是否进入破产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事实上,上述债务纠纷只是“冰山一角”。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ST凤凰上半年共7次发布收到法院民事裁定书的公告。其中,公司今日最新披露因欠工商银行9000万元贷款被裁定冻结存款9000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等值财产。此前,公司已经因欠民生银行4.24亿元、欠招商银行1.07亿元、欠浦发银行1253万元、欠中国进出口银行681万元,以及欠两家公司船舶租赁费、修理费2279万元,数十艘船舶所有权被查封,其中长航静海、长航茂海两艘船即将被拍卖抵债。

此外,截至今日,*ST凤凰未披露的小额诉讼共17起。其中,债务纠纷13起;劳务纠纷3起,涉及人数为3人;劳动仲裁一起,涉及人数为2人,诉讼金额共计321万元。公司表示,上述事项对公司的影响较小。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央企,*ST凤凰下半年必须背水一战。因为根据*ST凤凰今日同时披露的上半年业绩预告,期内公司净利润亏损3.35亿元至3.6亿元,虽然同比减亏1.11亿元,但由于此前已经连续两年亏损且净资产为负,公司股票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依然巨大。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