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六大创新提振创业板 大盘反弹还看量能

六大创新提振创业板 大盘反弹还看量能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03日09:08分类:大势研判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盘整格局没有发生变化,但逐步走强的迹象也较为明显,从各项动力系统指标观察,周三大盘有望继续回升

■主持人 赵子强 牛仲逸

转型推动中小盘股走强

主持人:昨日两市仍然表现为探底回升态势,创业板再度活跃,沪指顺利收复20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2006.56点,涨幅0.57%;深成指报7768.84点,涨幅0.65%。请问,创业板表现活跃,持续动力是否充足?

广发证券:消息面上,有媒体称“国债期货上市已获得国务院批准”,无疑又给大盘上行带来了新的压力。不过,毕竟“国债期货上市”还没有确切的上市时间表,目前的影响还不大。从目前盘面表现来看,主板和创业板、中小板表现迥异。其中原因除了整个经济疲软外,也有一个更重要的因素是转型阶段所出现的“中国有六大创新现象”。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近日在第十五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称,在新经济、新格局的背景下,面对第三次工业革命,中国有六大创新现象值得关注。第一个是新人口的红利优势正在中国形成;第二个是正在崛起的中国的企业家群体的优势;第三个是新经济的背景之下,行业的界线在发生重要的变化,跨界、跨行成为大趋势;第四个是企业大小的界线在发生变化;第五是网络经济颠覆传统的商业模式,而商业模式在改变传统的金融路径和方法;第六个是以美国为代表的创新模式转型。也就是说,目前创业板、中小板的走强,绝不是简单的市场炒作,而是基于这个背景下的价值挖掘。

广州万隆:虽然主力当前发动行情的迹象不明显,但预计回踩的杀跌空间也不会太大。原因在于:一方面近期监管层不断释放利好消息,如汇金增持、QFII入市等,意在稳定市场情绪。一旦大盘继续探底,加剧IPO重启难度,则更强力的维稳措施将出台,如降低交易税费,三金入市等。同时,本月将有重要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也是改革推进的重要观察窗口,若有涉及转型改革的利好出台,则进一步增强市场对于十八届三中全会出台重大改革的预期。

底部趋强特征明显

主持人:周二上证指数呈现震荡攀升的走势,近3个交易日上涨幅度呈依次收窄的趋势,成交量继续维持低位。请问,后市该如何看待?

广发证券:目前盘整格局没有发生变化,但逐步走强的迹象也较为明显。现在所欠缺的是量能,即场外资金是否愿意入场的问题,也就是市场信心问题。从大盘K线组合来看,似乎属于蓄势。接下来需要一根标志性阳线脱离目前区域,否则只能归结为弱势反弹。所以,在操作时,仍应该根据市场具体表现进行相应的操作。从各项动力系统指标观察,周三大盘有望继续回升。

重庆东金:周二两市震荡反弹,沪指站上2000点,成交量放大,不过超跌反弹可能接近尾声,因为市场抄底意愿不足。从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显示反弹趋势继续;KDJ指标向上,买盘力量还在;布林线指标方面,开口缩窄,沪指继续向中轨回归。盘中个股活跃,人气似乎有所恢复。

宁波海顺:从日K线走势上看,大盘已经连续拉出三根阳线,底部趋强特征明显。从6月25日大盘单针探底1849.65点到近期盘中连续出现银行地产等板块护盘,工商银行、中国石油等超级航母盘中也是接连出现超级买单,基本可以预计大盘后市并无太大下跌空间,至少这已经是一个阶段性底部。

华讯投资:技术上,股指反弹60分钟线持续性不错,MACD60分钟线逼近零轴,正好攻击到2000点区域,但整数关的技术性震荡接近尾声。沪指60分钟级别的成交量递减,资金入场信心不足。创业板再次接近新高,日线周线趋势得到修复,后市不破5日均线,创业板都能维持强势,破5日均线需警惕风险。

关注高成长科技概念股

主持人:昨日涨幅居前的主要在医药、大数据以及酿酒食品等板块,跌幅居前的则主要集中在地产、银行以及水泥等板块。请问,后市有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中原证券:随着中报行情的临近,市场关注的焦点可能向蓝筹股以及高成长个股转移。投资者在继续关注环保、传媒、医药以及大消费概念的相关行业的同时,需要提高警惕,防止业绩地雷的侵扰。对于金融行业可能出现的超跌反弹机会仍可谨慎关注。

重庆东金:总体而言,大盘超跌反弹正常进行,市场焦点还在创业板。如果国债期货宣布推出,大盘股或还有一次回调,创业板的风险则不言而喻。

金证顾问:通过中小盘的表现,那些具有高成长性的科技概念股,是市场资金积极青睐的主要对象。特别是有创新机制,近期出台新产品的公司更是市场之中的佼佼者。比如科技革命的互联网、宽带提速、传媒娱乐、智能安防、医疗等均强于大盘走势。所以,在接下来,科技革命是市场资金积极追随的一条重要主线,顺着这条主线摊开,就能获得更多的投资机会。科技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建议投资者把握住科技的力量。

大摩投资:相比创业板的强悍,主板走势明显要弱很多,而且本周主板的成交量一直没有明显的放大,显示近期主力资金依然谨慎,主板交投不活跃也导致了创业板持续的走强。不过随着中报披露期的到来,创业板预计也将迎来分化。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还是多看少动为宜,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的板块及个股。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