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题材股继续发飙 创业板指再创反弹新高

题材股继续发飙 创业板指再创反弹新高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04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昨创业板指再度高歌猛进,全天大涨近2%,并一举突破前期高点1091点,收报1108.49点,再创年内新高。券商分析师表示,在半年报披露期间,创业板中业绩高增长品种仍有表现机会,但对于部分业绩与估值背离的个股则需谨慎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李剑锋  

 

周三A股市场延续“题材强、权重弱”的分化行情,创业板表现强势,持续走强并再创反弹性高。在宏观经济弱势、流动性趋紧的格局下,中小盘持续受到资金的反复追捧。

早盘沪深股指未能延续前期的三连阳走势,股指双双低开低走,银行、保险、房地产等权重板块继续走低,拖累股指震荡下行并一度跌穿5日均线的支撑。随后在创业板指企稳反弹带动下,大盘上演探底回升走势,尾盘随着中国石油的直线拉升,带动股指进一步回抽。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1994.27点,跌12.29点,跌幅0.61%;深成指报7703.74点,跌65.10点,跌幅0.84%;两市合计成交178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略有放量。

盘面上,权重股与中小盘股走势进一步分化。金融、地产、水泥等权重板块表现疲软。此外,汽车、机场航运等板块亦跌幅居前。与此同时,题材股全面开花,手机游戏、互联网金融、通信、苹果概念、文化传媒等板块备受市场资金追捧。在题材股的如火如荼的行情中,创业板指再度高歌猛进,全天大涨近2%并一举突破前期高点1091点,收报1108.49点,再创年内新高。

今年最为火爆的市场热点——互联网概念股昨日再度全面爆发,以超6%的板块涨幅雄踞昨日两市涨幅榜之首位。该板块自去年12月启动至今,板块涨幅超过200%。

申银万国分析师表示,创业板公司的流通市值普遍偏小,整个创业板总流通市值仅5750 亿元。在中国经济转型下,新兴产业多集中于此,板块题材丰富且不乏成长性公司,因此该板块有望继续演绎强者恒强的行情,尤其在半年报披露阶段,业绩高增长品种仍有表现机会,值得关注。

也有不少研究机构对创业板日益积累的风险表示高度关注。东北证券分析师杜长春指出,小盘股在经济弱势格局下仍然是受到资金的反复追捧,但由于半年报临近,对于部分业绩与估值相背离的个股则需谨慎。

整体而言,杜长春认为,市场面临的环境仍然较为复杂。在经济层面,6月PMI再创新低,表明短期经济延续弱势格局;再从流动性看,经历6月底流动性的一轮恐慌后,金融机构去杠杆将是一个长期且必然的过程,流动性不会像今年前5个月那样宽松,无论是经济面还是流动性均不支持A股中长期走势,强周期性行业后市难言乐观。这一观点正在逐步为市场共识,由此也加剧市场二八格局的持续分化。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