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7月219家中报集结 四主线勾勒业绩寻宝图

7月219家中报集结 四主线勾勒业绩寻宝图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04日10:34分类:股市动态

■本报见习记者 吴 珊

经历了6月份的洗礼,市场对今年的中报行情更加期待。日前,沪深两市中报预披露时间表出炉,A股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将于7月13日正式拉开帷幕。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目前A股一直难以形成趋势性投资机会的背景下,定期上演的中报行情已成为投资者脱离“苦海”的救命稻草。中报是牛股的摇篮,虽然在当前市场格局下,中报行情能否如期而至尚存一定变数,但是资金对业绩、重组、高转送等多题材的追捧,必然会成为推动7月份股指上行的主要动力。

从以往规律看,拟率先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往往会被市场认为业绩表现不俗,其公司股票通常会受到资金青睐。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半年报预披露时间表,沪市方面,7月18日,安琪酵母率先披露;深市方面,创业板公司华平股份抢占先机,预披露时间为7月13日,圣阳股份则为中小板公司打头阵,预披露时间为7月16日,与此同时,深市主板的盛大矿业也将披露中报业绩。

从已发布的中报预告来看,A股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相对好于预期。据统计,截至昨日收盘,共有95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达到600家,占比62.89%。

7月份,将有219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其中,目前已发布中报业绩预告的公司有99家,而预喜公司就达到了71家,占比71.71%,这为A股市场“七翻身”提供了较好的投资氛围。从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在上述71家公司中,中期业绩预增达到或超过100%的公司有12家,根据这12家中报业绩预披露时间来看,披露时间集中在7月20日至7月31日。

而从上述71家公司的市场表现来看,进入7月份,共有63家公司股票价格实现上涨,占比88.73%,其中,61只个股跑赢大盘,更有14只个股累计涨幅超10%,智云股份和嘉事堂累计涨幅则均超20%,分别为26.28%和20.96%。

分析人士指出,中报行情已经开始预热,根据目前情况看,中报高送转、中报重组、中报高成长性及政策利好驱动将成为今年半年报的淘金主线。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