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半年报披露序幕将启 靠谱淘金线路图曝光

半年报披露序幕将启 靠谱淘金线路图曝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2日15:27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表示,虽然目前已经公布的半年报预告公司只是冰山一角,但依然可以“管中窥豹”。一般来说,同一行业中出现多家公司同时预告业绩增长,就有一定的代表性,说明这个行业的的整体成长性相当不错。目前是布局半年报行情的好时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沪、深证券交易所6月28日在其外部网站上分别公布了上市公司2013年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创业板公司华平股份将率先于7月13日披露半年报。而随着上半年业绩预告的陆续披露,沪深两市的“预增王”和“预亏王”也相继出炉。

半年报预披露时间表 出炉华平股份先拔头筹

6月28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发布了上市公司半年报预披露时间表。其中,创业板公司华平股份(300074)拔得头筹,预披露时间安排在7月13日,紧随其后的是东方财富(300059)、中威电子(300270)等,时间分别为7月20日、7月23日;而排在最后的3家创业板公司为旋极信息(300324)、北信源(300352)和金信诺(300252),时间都是8月26日。

中小板方面,打头阵的分别是圣阳股份(002580)、嘉事堂(002462)、超华科技(002288),分别是7月16日、7月18日、7月19日;排在最后的3家分别为云南锗业(002428)、传化股份(002010)和苏宁云商(002024),分别为8月29日、8月29日和8月30日。

深市主板中则以盛大矿业(000603)开头,时间为7月16日,湖南发展(000722)和兴蓉投资(000598)紧随,分别7月18日和7月19日;最后预披露的是银河投资(000608)、银星能源(000862)、山推股份(000860),这3家全部为8月31日。

沪市方面,7月18日,安琪酵母(600298)为首家,之后是东睦股份(600114)和目前正进行增发的松辽汽车(600715),都为7月20日;与深市主板一样,也有三家公司将预披露放在要求完成的最后一天(8月31日),分别是金晶科技(600586)、王府井(600859)和金健米业(600127)。

按照惯例,财报披露时间靠前的公司,往往被市场认为业绩不俗,相关个股也往往会遭到资金的热炒,分析人士指出,在市场低迷之际,半年报预披露时间表出炉,或会带动半年报行情,给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投资者可以关注披露时间较为靠前的业绩较好的个股。

半年报行情一触即发 三主线选取标的股

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年报行情,该如何去应对呢?市场人士表示,虽然目前已经公布的半年报预告公司只是冰山一角,但依然可以“管中窥豹”。一般来说,同一行业中出现多家公司同时预告业绩增长,就有一定的代表性,说明这个行业的整体成长性相当不错。目前是布局半年报行情的好时机。

对于预增半年报行情的布局,业内资深人士建议相关投资者可按照三条主线选取标的股:首先分析个股的业绩增长是否具有持续性,其中关键是要看主营业务是否能够保持增长;其次看个股所处行业,属于国家政策发展支持的行业,其景气度有望提升,如节能环保、水利等未来几年都能享受到政策红利;第三看总股本的大小,如果总股本偏小,股本扩张能力相对也要强一些。

华泰证券策略分析师姚卫巍表示,从已公布的半年报盈利预告情况看,大幅低于预期的概率偏小。分行业看,房地产、商贸、汽车、电子、公用事业行业未来公布的半年报可能超预期。房地产、商贸、汽车、电子、公用事业行业盈利预告的业绩上限分别为215%、97%、65%、152%、43%,高于当前一致预期的30%、26%、31%、134%、37%。但是,钢铁、信息设备、农业、餐饮旅游、机械设备行业未来半年报可能低于预期。

半年报“预增王”“预亏王”出炉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将在7月份拉开大幕。随着上半年业绩预告的陆续披露,沪深两市的“预增王”和“预亏王”也相继出炉。

截至7月1日,沪深两市已经有945家公司公布了上半年的业绩预告。从目前的数据来看,预告净利润增幅变动最大的10家公司已经出炉,其中包括:大连电瓷、金鸿能源、比亚迪、上峰水泥、世荣兆业、彩虹精化、鼎汉技术、友利控股、南国置业和新安股份。上述10家公司目前成为沪深两市的“预增王”。从变动幅度来看,大连电瓷的变动幅度最大,为4811.29%。【945公司公布中报预告10预增王六成去年亏损

而在发布2013年半年报预告的945家A股上市公司中,珠海中富、中船股份、山西三维、中原特钢、华控赛格、民和股份、宝德股份、精功科技、常铝股份、宏达新材净利润同比降幅排名居前,为十大“预亏王”。按照亏损下限来算,十大“预亏王”预计今年上半年共亏损4.3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十大“预亏王”净利润降幅均超过500%,而珠海中富、中船股份、山西三维同比降幅更是超1000%,分别下降5463%、2582.34%、1525.46%。【中报十大“预亏王”亮相中船股份等首亏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