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庄心一:证监会将重点捍卫市场信息的真实性

庄心一:证监会将重点捍卫市场信息的真实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9日08:41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庄心一在上海举办的2013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作为市场监管者,证监会既不是交易的当事人,也不是价格的调控者,证监会的主要职责是维护市场 “公平、公开、公正”原则。证监会将把捍卫市场信息的真实性作为重点工作。

记者姚玉洁 桑彤 郑钧天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28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在上海举办的2013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作为市场监管者,证监会既不是交易的当事人,也不是价格的调控者,证监会的主要职责是维护市场 “公平、公开、公正”原则。证监会将把捍卫市场信息的真实性作为重点工作。

庄心一认为,从根本上看,市场信息的真实性,是实现资本市场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重要基础,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本要求,是投资者保护制度的核心所在。捍卫市场信息的真实性,既是中国证监会的一条重要的工作主线,也是证监会开展日常监管和稽查执法的重要抓手。

庄心一透露,围绕着提高市场真实性,证监会将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提高市场监管的透明度,充分促进各方及时掌握和了解市场的信息,清楚监管导向。

二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场信息披露的规则,落实好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关于发行人一申报即披露、一披露即承担责任的规定,对造假行为始终保持威慑,毫不放松对虚假信息的披露,充分保障投资者的知情权。

三要严格稽查执法,加大打击造假违法违规的力度,要用好用足现有的法律法规,让造假者付出沉重的代价,持之以恒地坚持严格执法,不搞运动式执法,不搞时松时紧的执法,对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利用虚假信息或者信息优势操纵违规的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势。

四是加强市场诚信体系的建设,强化诚信监管和约束,依法惩戒失信的行为。

五是要下大力气强化市场信息系统建设,提高查处案件的及时性和查处的效率。

六是强化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权益保护,在提高个人投资者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的同时,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市场化投资者损害赔偿机制。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