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大商股份销售规模欲突破千亿元

大商股份销售规模欲突破千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6日08:32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徐光

“如期完成重组将带动大商销售规模跨越千亿大关。”大商股份董事长牛钢在谈到重组后的发展时如是说。

通过重组,大商集团和大商管理旗下的优质商业零售资产将被注入上市公司。交易标的中的多家门店,如哈尔滨新一百、大连商场、桂林微笑堂商厦等,都是所在地区的百货旗舰店、明星店。大商股份通过本次交易不仅收购了这些门店的有形资产,而且将这批门店的管理团队、品牌、供应商网络、忠诚顾客群等无形资源一同纳入旗下。此外,注入资产还包括一些开业时间短、处于业绩释放前夜的店铺,如庄河千盛、东港千盛、盘锦新玛特总店等,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储备能量。

牛钢表示,当前中国商业零售业集中度低、整体竞争能力不强,通过重组打造“国产商业零售业航母”,有利于中国零售业健康发展。顺利完成重组后,大商股份将在业务、资产、人才等多方面实现深度整合,资产规模、销售收入有望迅速提升,市场占有率和议价能力将得到大幅加强。

商业零售业内权威人士分析,在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等新技术的作用下,传统商业企业将面临商业模式发生巨大变革的挑战。中国零售业的发展模式必须从追求发展规模回到注重内生增长的轨道上来,通过经营创新和寻找新的市场增长点实现可持续发展。

作为国内商业零售业龙头,大商股份在市场趋势解读和研判上具有前瞻性,优先制定了发展战略和应对方案。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重组整合了招商、采购、物流配送等多方面的资源,协同作用和规模效应将使公司对渠道的控制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门店网络对供应商的价值明显增大,公司对上游企业的议价能力增强。以此为基础,大商股份将在企业内部大力推广“自销直营”的经营模式,压缩中间商环节、让利于消费者,提高毛利水平。

有机构预测,到今年末,网络零售占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将由目前的9%上升到17%左右。面对电商冲击,牛钢认为,电子商务平台正在加速改变传统零售方式与市场格局,如何应对电商带来的挑战,已成为实体商业的当务之急。传统零售和电子商务将长期共存,相互融合、互为补充。公司将积极应对市场变革,夯实实体商业基础,增加不适宜线上销售的商品种类,完善店铺综合购物休闲功能和体验式购物环境,发展自有电子商务平台和移动互联网应用。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