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广发开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

广发开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5日05:42分类:新华社报刊

   6月19日,广发基金在上海召开“广发基金MSCI美国房地产指数高端论坛”。论坛上,广发基金公司与全球金融服务商MSCI明晟联合宣布,双方将合作推出跟踪MSCI美国REITs指数的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这是国内第一只被动型房地产信托投资(REITs)基金。

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采用被动式指数化投资方法,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投资于美国REITs的便捷工具。据介绍,美国约有50%的房地产投资来自于REITs,而MSCI美国REITs指数则是美国市场跟踪资产最大的REITs指数,最能广泛准确代表美国房地产REITs,而且透明度好,采用有规可循的指数制定法,并可以定期复审指数。根据彭博数据,MSCI美国REIT指数自1995年成立以来,尽管期间经历了多个周期,但长期业绩表现非常优秀,近18年来年化收益率达11.74%。截至2013年4月30日,MSCI美国REIT指数近18年累计收益率达638%。

“目前来看,美国经济和房地产复苏趋势较明显。”广发MSCI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邱炜表示,美国房地产复苏正处起始阶段,未来物业升值概率较大,此时推出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相对而言不确定风险很小。

广发基金在QDII投研和管理上有着丰富的经验。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广发亚太今年以来净值为19.45%,今年以来、过去一个月、过去六个月、过去一年、过去两年等所有时段的回报率,全部位列亚太股票型QDII第一。(常仙鹤)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