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深证农业综合企业指数发布

深证农业综合企业指数发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4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24日发布深证农业综合企业指数(简称“深证农业”,代码“399669”)。指数基日为2004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0点。

截至2013年5月底,在深交所上市的涉农企业共计115家,数量占A股市场涉农上市企业总数的62%,总市值与流通市值分别达到8769亿元与6012亿元。

深证农业综合企业指数参照巨潮行业分类标准,将深市A股中属于农业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股票纳入备选,将备选样本股以平均流通市值和平均成交金额的市场占比按2:1的权重进行加权,并从高到低排序,选取综合排名靠前的50只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

深证农业综合企业指数样本股对深圳市场所有农业相关股票的总市值覆盖率和流通市值覆盖率分别达到78.74%和84.71%,具有较好的市场代表性。自基期到2013年5月底,深证农业综合企业指数的累计收益率为418.93%,年化收益率为21.61%。(张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