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大商所联手广物集团开发木材指数期货

大商所联手广物集团开发木材指数期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4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大连商品交易所与广东物资集团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彼此作为唯一的合作方在木材指数期货开发等领域开展合作。

□本报记者 王朱莹

6月14日上午,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与广东物资集团(以下简称广物集团)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彼此作为唯一的合作方在木材指数期货开发等领域开展合作。  

当天,大商所总经理李正强与广物集团董事长蔡朝林先期进行了会谈,双方认为,此次合作是期现市场间的深度合作,双方应以此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丰富完善产业服务工具体系,服务实体产业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大商所总经理李正强介绍了大商所基本情况及市场重点工作。座谈结束后,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大商所副总经理朱丽红和广物集团副总经理魏薇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当天下午,大商所一行还参观了广物集团所属鱼珠木材市场,并就双方合作研发鱼珠木材指数期货产品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目前市场发布的鱼珠木材指数完善提出了建议。

据了解,广物集团所属鱼珠木材市场成立于2001年,年木材交易量超过400多万立方米,交割额超过150亿元,码头物流总额超过300亿元,规模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2012年9月,“中国·鱼珠木材价格指数”通过国家级专家组评审,成为国家发改委组织编制的第一个国家级木材价格指数。同时,鱼珠木材市场还设立了“全球木材价格中心”,在国内外设置了75个价格采集点,聘请兼职价格员定期采集各地木材价格,在网上“价格中心”公开发布相关价格信息。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