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许继电气拟定增收购大股东资产

许继电气拟定增收购大股东资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8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兴龙  

6月18日,许继电气披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许继电气拟以13.20元/股的价格,向许继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下属电力装备制造主业相关资产,同时公司向许继集团定向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4.50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许继电气此次拟购买资产包括:柔性输电分公司业务及相关资产与负债;许继电源有限公司75%股权;许昌许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10%股权;上海许继电气有限公司50%股权。

按照交易安排,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19.32亿元,拟募集配套资金4.50亿元。按照13.20元/股的发行价格,许继电气预计发行股份约为18046.46万股。本次发行后,许继集团持股比例将增加到30%以上,触发要约收购义务,上市公司将提请股东大会审议豁免许继集团要约收购义务。

许继电气表示,此次交易将有效整合许继集团直流输电设备生产资源,使公司成为国内领先的能够提供包括换流阀、控制保护系统、直流场成套设备等在内的高压/特高压直流输电系统核心装备全面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时,本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持续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均能够得到较大幅度的提高。上市公司将减少与许继集团及许继电源的关联交易,独立性得以增强,有利于规范公司运营,充分保障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