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航空动力拟95亿元购航空发动机资产

航空动力拟95亿元购航空发动机资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8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航空动力发布公告,公司拟向实际控制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等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航空发动机业务资产,拟购买资产的预估值约为95.88亿元。同时,航空动力还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预估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1.96亿元。发行价格为14元/股。

按照14元/股的发行价格计算,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股份数量约为6.85亿股。根据拟购买资产的预估值测算,本次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将不超过31.96亿元。根据募集配套资金的金额上限及上述发行底价初步测算,本次配套募集资金发行的股份数量预计不超过2.28亿股。据悉,募集的配套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称,本次重组的标的资产为7家标的公司的股权及西航集团拟注入资产。7家标的公司股权分别为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中国南方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100%股权、山西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吉林中航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中航工业贵州航空动力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深圳三叶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80%股权;西航集团拟注入资产为其拥有的与航空发动机科研总装、试车业务相关的资产以及负债。

航空动力表示,通过此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业务范围从航空发动机实体研制扩展到修理,从大型发动机扩展到大中小型发动机,从传统发动机扩展到新型发动机,发动机产业链得到完善和优化,产品结构更加丰富。

据悉,本次重组的发行对象包括中航工业、中航发动机控股有限公司、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等。本次交易前后,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为航空动力控股股东,中航工业为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评估基准日为2012年12月31日。经初步预估,拟购买资产的预估值约为95.88亿元、账面值净额为50.53亿元,预估增值率为89.75%。其中,黎明公司和黎阳动力的股权增值率都超过100%,南方公司资产增值率超过70%。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