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海新梅 “卖地买酒”再上股东大会

上海新梅 “卖地买酒”再上股东大会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13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孙放

上海新梅今日公告,原定6月17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因增设网络投票表决方式,延期于6月21日召开。之前被第二大股东南江集团否决的“卖地买酒”议案将再上股东大会表决。

今年5月22日,上海新梅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出售江阴新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5%股权、购买喀什中盛创投有限公司100%股权两项议案,交易对手均为公司大股东兴盛集团。由于关联方回避表决,其他主要股东态度显得十分关键。在表决过程中,现场会议显示有3600万票投反对票。事后证实,反对票系公司刚引入的战投,第二大股东南江集团所投。上述议案最早在今年2月4日发布,中盛创投100%股权、新兰房地产55%股权对应转让价格分别为2.73亿元、3.49亿元,公司也因为购买了中盛创投股权从而可间接获得宋河酒业10%股权,涉足白酒行业。

不过,在议案被股东大会否决一周之内,上海新梅就立即再度发布关联交易议案。其中,中盛创投100%、新兰房地产55%股权对应待转让的股权价格为经评估的净资产价格,即3035.3万元、1020.86万元。同时,公司宣布上述议案将在6月17日的股东大会上再度被提交表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