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信证券拟受让华夏基金10%股权

中信证券拟受让华夏基金10%股权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22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叶苗  

中信证券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超过20亿元的价格受让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0%的股权。截至挂牌终止日,仅公司一家向无锡产权交易所递交了举牌申请,举牌价格为人民币16亿元。

华夏基金是中国基金管理行业翘楚,2012年实现收入24.2亿元,净利润6亿元。截至去年底,净资产约26.5亿元。目前,华夏基金共有六名股东,其中中信证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49%;南方工业资产管理公司持股11%;其余股份由无锡国联发展、山东农村经济开发投资公司等四家公司分别持有10%。若交易顺利完成,则中信证券的持股比例将增至59%,进一步巩固公司对华夏基金的绝对控制权,实现对华夏基金的并表。

此前受“一参一控”限制,中信证券于2011年忍痛割爱华夏基金51%的股权。但根据目前公布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管理办法》,同业经营限制、“一参一控”均实现松绑。其中,“一参一控”政策仅适用于参股基金公司的股东,不再向上追溯至实际控制人,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多家机构,可分别参股两家基金公司。此外,去年6月《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也取消了控股股东49%的控股限制。

中信证券称,随着监管放松、业务创新和二级市场的复苏,基金行业即将步入快速发展阶段。华夏基金作为公司在资产管理业务方面的战略性投资,一直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当前情况下,适当提高对华夏基金的股权比例,有利于实现中信证券全资管业务的发展,完善公司收入结构、提高盈利水平。

在加强对华夏基金控制力的同时,中信证券当对全资子公司中信(浙江)进行重整。公司拟对中信证券(浙江)实施存续分立,新设金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主营原中信证券(浙江)的温州苍南、台州天台2家证券营业部及相关业务。而中信证券(浙江)继续存续,主要经营原中信证券(浙江)剩余的55家证券营业部及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