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人不在江湖传说仍在 马云退休阿里IPO未休

人不在江湖传说仍在 马云退休阿里IPO未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3日14:2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在马云宣布“退休”后,关于他未来动向和阿里巴巴上市的报道反而更多见诸于纸端。而市场更是有分析认为,以目前阿里巴巴“国内最赚钱的互联网公司”这一招牌和市场份额的绝对优势,一旦上市,估值可能翻番,甚至提升到1000亿美元。

【延伸阅读】

马云卸任前运筹帷幄 为阿里布局三大领域

后马云时代到来阿里巴巴面临三大挑战

马云卸任送厚礼 阿里巴巴2.94亿美元入股高德软件

名人炒股也悲剧:盖茨交学费 马云被套牢

马云再发内部邮件:年终红包人人有份打入支付宝

新华08网5月13日讯 “他不在江湖,江湖却一直有他的传说。”这句话或许十分适合今天的马云及其背后的阿里,在马云宣布“退休”后,关于他未来动向和阿里巴巴上市的报道反而更多见诸于纸端。

而市场更是有分析认为,以目前阿里巴巴“国内最赚钱的互联网公司”这一招牌和市场份额的绝对优势,一旦上市,估值可能翻番,甚至提升到1000亿美元

马云退休 阿里上市传闻再起

5月10日晚,在淘宝网十周年庆典上,马云正式辞去阿里巴巴CEO之职,宣布“退休”。有媒体在同一日报道称,来自法新社的消息显示阿里巴巴正准备在今年进行一场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但没确定具体时间和地点。

这不是阿里巴巴第一次传出IPO的消息,但在马云刚刚“退休”之际,该消息无疑更加惹人关注。

而在此前不久,阿里巴巴极其亮眼的财报也刚刚公诸于众:2012年第四财季,阿里巴巴集团营收同比增长80%,至18.4亿美元,净利润同比飙升156%,至6.50亿美元,上年同期则为2.37亿美元。高达6.50亿美元的净利使阿里巴巴超越腾讯、百度等公司,在该季度首次成为国内最赚钱的互联网公司。数据显示,腾讯当季净利润达5.5亿美元,百度则达到4.5亿美元。

阿里巴巴目前已是中国最大的B2C(企业对消费者)和C2C(消费者对消费者)电子商务平台,垄断了90%以上的市场份额。麦肯锡(McKinsey)数据显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B2C平台天猫(TMall),按交易价值计算占中国在线B2C销售的一半。

多项数据令阿里“底气”十足,IT商业新闻网援引业内人士观点称,阿里目前的估值可能达到600亿至800亿美金,位居全球互联网行业第3名到第5名,但是考虑到其增长速度,一到两年内超过亚马逊、仰望Google可能并不遥远。中国经济网援引分析人士观点表示,发行股票上市将使阿里巴巴的身价估值迅速提升到600至1000亿美元,甚至有可能与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Facebook并驾齐驱。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