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传阿里巴巴最快9月登陆港交所

传阿里巴巴最快9月登陆港交所

现代快报2013年07月18日09:44分类:港股

7月17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市场瞩目的股王阿里巴巴下半年真的要来香港了!早前数家会计师行在预计下半年集资额时,并未将市传估值1,00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计算在内,主要是对阿里巴巴上市的时间和地点仍存疑。不过,据消息称,阿里巴巴已决定在港上市,并最快于9月上市,最迟亦会于今年第4季“肯定”完成上市。不过,报道亦指出,这个上市时间“恐怕是投行们及阿里高管们的想法,连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运行官陆兆禧都说了,上市时间要马云拍板”。

对于上市地点,阿里巴巴一直在香港和美国之间纠结不下,不过有投行消息显示,阿里巴巴已经定下了香港为上市地。港交所更是频繁与阿里高管接触,并提出了“双币双股”的招股建议,这也有助于阿里最终选择香港作为上市地。

就阿里巴巴的估值问题,投资界给出的答案很不相同,大致区间在600亿至1000亿美元之间。一位投行人士称,折中计算为800亿美元,假设阿里巴巴发行20%股票(含回购雅虎的10%股份),共融资约为160亿美元。但是,也有消息人士指出,若阿里巴巴决定在港上市,以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起计算,最快也要3个月时间才能公开招股。因此,阿里巴巴即使近日申请上市,也很难赶得上于9月上市。另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当前亦仍在物色公关公司,处理因上市而进行的公关工作。据新浪财经

相关新闻

阿里巴巴第一季度

净利润6.69亿美元

美国雅虎在财报发布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中表示,其参股的阿里巴巴集团2013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00%,达到6.69亿美元;营收同比激增71%,达到13.8亿美元。

雅虎还表示,阿里巴巴集团第一季度的毛利润几乎增长一倍,达到10.2亿美元;运营利润增长两倍以上,达到7.09亿美元。

据凤凰财经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