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巴菲特将在股东大会上接受“官方空头”挑战

巴菲特将在股东大会上接受“官方空头”挑战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03日09:42分类:美股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消息,路透社周四文章称,在10岁时参加电视游戏节目Tic-Tac-Dough连续一周全胜而出名的对冲基金交易员道格-卡斯(Doug Kass)在50年之后可能会以另一种方式在本周六再次成名:他将在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大会上对股神沃伦-巴菲特发起挑战。

沃伦-巴菲特在3月亲自选择身为对冲基金海风合伙管理公司创始人的道格-卡斯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首名“官方认证做空者”参加2013年的股东大会,以便让“活动更有趣一点”。

64岁的道格-卡斯正在公开做空伯克希尔哈撒韦,坚定认为巴菲特管理的这间公司,股价将会下跌。他将作为一个三人分析师小组的成员之一,和大量公司股东以及媒体记者一起,在这个通常会有3万5千多人参加的股东大会中对沃伦-巴菲特以及公司副主席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展开长达五小时的质询。

道格-卡斯在接受访问时表示,“1969年的时候我在纽约贝塞尔参加了伍德斯托克音乐节,非常有趣的经历。我希望在这次奥马哈的资本主义伍德斯托克上会有一样的乐趣,让我永远铭记。”他没有说明做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规模,只是称是一个“中等规模的头寸”,而且只是在巴菲特亲自发出邀请前几天才开始建仓。

道格-卡斯以他特立独行的持仓而为业内所知,他的选股和市场判断也通过在TheStreet.com上的专栏被广泛分享。他在这个曾名为《逆势》的专栏中讨论被忽视或者是被低估的股票和行业,同时也对被充分利用或者是高估的投资进行分析。

道格-卡斯在4月的一篇文章中告诉客户和读者,他对经济增长和股市表现都持有看空立场。他表示,”我还是持有不同于共识的观点,美国的经济衰退有50%的机会维持到2014年。“他也确认自己对美国证券资产有做空的头寸。 (孔军)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