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哥不是神 揭秘巴菲特索罗斯的“滑铁卢”

哥不是神 揭秘巴菲特索罗斯的“滑铁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7日15:0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作为享誉全球,投资界公认的“股神”,沃伦•巴菲特一直以其精准的眼光受到投资者“顶礼膜拜”。但即便如此,在多年的投资生涯中,巴菲特也有看走眼和失手的时候。而与巴菲特齐名的“投资大鳄”乔治•索罗斯也遭遇过相似的“滑铁卢”。

延伸阅读

贵州茅台疑遭巴菲特“门徒”狙击

贺强:巴菲特在中国炒股照样被套牢

“比肩”巴菲特 寻找基金中的“长跑健将”

苹果股票遭美投资者甩卖 索罗斯看好银行股

黄金大跌殃及国内概念股 索罗斯提前减持

新华08网4月27日讯 作为被全球投资者追捧的股神级人物,巴菲特和索罗斯的投资经常为人津津乐道。但二人的市场操作风格却大相径庭,有人曾做过统计,巴菲特对每一只股票的投资没有少过8年的。而索罗斯则擅长发起金融风暴,冒险进行买空卖空。但其实,二人也有一些相似之处,除了生日仅相差十几天之外,也都曾折戟投资市场,单次亏损上亿美元

巴菲特曾亏损数十亿美元 旗下公司现股价全球最贵

作为享誉全球,投资界公认的“股神”,沃伦•巴菲特一直以其精准的眼光受到投资者“顶礼膜拜”。

一个经典的案例是,在纽交所上市中企尚德电力饱受破产阴云笼罩、股价连续下跌的背景下,仅仅是市场传闻巴菲特有意“接盘”该股,即刺激其股价单日大涨逾29%,并引领中国光伏生产商在纽约集体上涨,其个人市场魅力可见一斑。【巴菲特“接盘”传闻刺激 尚德电力昨大涨29%

巴菲特2

巴菲特

但即便如此,在多年的投资生涯中,巴菲特也有看走眼和失手的时候。

2012年一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买入了1000万股通用汽车的股票。根据伯克希尔公司在同年8月14日披露,截至6月底,该公司持有的通用汽车股票仍为1000万股,但市值却由3月底的2.56亿美元,骤降至6月底的1.97亿美元。数据显示,整个第二季度,通用汽车的股票重挫23%,股价跌至19.72美元。

另外,最令市场记忆深刻的,是2008年在油价接近历史最高位的时候,巴菲特将美国第三大石油公司康菲石油公司股票从1750万股增持至8490万股。而截至当年年底,康菲石油公司的股票价格已下跌41%,该投资失利令巴菲特旗下控股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损失数十亿美元。

对此,巴菲特也勇于认错,他说“我没有预料到能源价格在去年下半年的急剧下降。”

而同一年,伯克希尔长期持有的几只股票也无一不遭到重创:可口可乐公司股价全年下跌26%,美国运通公司跌64%,富国银行市值也下跌超过50%。

这直接导致伯克希尔在2008年交出了一份巴菲特自1965年接手公司以来最糟糕的成绩单。全财年公司净收入下降59%至49.9亿美元,每股账面价值下滑9.6%,股价全年累计下跌44%。截至2009年2月27日收盘时,公司股价为每股7.86万美元,而该股在2月所触及的低点也成为近十年来伯克希尔股价最低点。

不过,在此后,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即一路走高,截至2013年4月26日,该股股价报16.06万美元,仍然位居全球第一贵个股宝座,其总市值达2645.28亿美元,仅次于埃克森美孚、苹果、微软、谷歌,位列全球第五。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