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50家二次上会企业列队IPO 初次被否多因盈利存疑

50家二次上会企业列队IPO 初次被否多因盈利存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2日09:2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间,证监会公布了最新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情况表显示,排队IPO企业的数量骤降至765家。其中,拟在上交所上市的有173家企业,拟在深交所上市的有592家,包括239家拟在创业板上市企业。值得注意的是,据不完全统计,在排队企业中有50家企业为二次上会,该数量约占排队企业的6.5%。而翻查这些二次上会企业初次IPO被否原因可见,大多数是由于盈利前景存疑而导致审核未通过。

新华08网4月2日讯 最新数据显示,在IPO财务核查第一阶段截止前的最后一周内,有76家企业终止了上市之路,IPO排队企业数量也由此前的841家骤降为765家。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765家排队公司中,有50家企业为二次上会,而其初次IPO被否原因多为持续盈利前景存疑。另外,在今年以来已经终止审查的拟上市企业中,也不乏二次上会企业的身影。

而市场普遍观点也认为,IPO排队数量还将继续下降,有分析称,在未来一到两周内终止上市企业有可能达到300家左右。

IPO排队企业骤降至765家 其中50家为二次上会

3月29日晚间,证监会公布了最新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情况表显示,排队IPO企业的数量骤降至765家。其中,拟在上交所上市的有173家企业,拟在深交所上市的有592家,包括239家拟在创业板上市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据不完全统计,在排队企业中有50家企业为二次上会,该数量约占排队企业的6.5%。

上述企业中既有近九年前,即2004年8月被否的企业(首创置业),也包括2012年10月IPO审核暂缓前被否的企业(深圳崇达电路)。

首次上会被否原因多为持续盈利前景存疑

在这50家二次上会企业中,有38家来自于主板,另外12家来自于创业板。

而翻查这些二次上会企业初次IPO被否原因可见,大多数是由于盈利前景存疑而导致审核未通过,此外,还存在独立性、内控、财务问题、募资与经营规模不符等其它原因。

另外,从行业角度来看。在这50家企业中,制造业占据了多数。而在保荐券商方面,则以海通证券、华林证券、东吴证券三家机构名下企业最多,各有4家。民生证券、国信证券、平安证券则各占据3家。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50家企业中,有10家审核状态为“已通过发审会”,11家在“初审中”,27家在“落实反馈意见中”,2家“已预披露”。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